爱你是山前有路,水到渠成

你的钟渝子

母爱没有错03

一大早起的我太勤快了[笑哭]

emmmm荒废了一天半的我终于回来了,我的梦还剩下三分之一,这对于本强迫症来说是一定要讲完的[笑哭]

我们上次说到,小卡渐渐的对小圆冷淡了,然后小圆怎么哄都没有用,小圆在这一段没有小卡的日子里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不能没有小卡,他现在也非常的清楚,自己对于陈冠宇的感情不过是,一种对于年少时光的执念,他真正喜欢的人是小卡。既然他现在已经明白了,所以他现在就决定要去追求小卡

然后呢就是各种各样的献殷勤啊,然后天天到人家王府去做客然而根本见不到我们小卡,小卡终于拾起了他荒废多年的摄政王的职务,然后在心里暗暗发誓,他要远离小圆,然后让自己断了念想,然后小卡又特别特别的纠结,因为他以为王源是还对他的弟妹有企图什么的[然而其实并没有啊从来都不是企图啊]然后他就觉得他应该规劝王源,免得他误入歧途。

然后呢,他就每天抽出半个时辰的时间,和小圆见上一面[个人认为他是因为时间再长点儿,自己就要把持不住了][笑哭]然后见面的时候呢他们就谈论各种各样的八卦,对没错就是八卦!

小卡措辞措了好久,然后很正经很认真地说,王源啊你知道吗,前两天兵部的某某大人家里出事儿啦!

然后王源一脸懵比,但还是接着王俊凯的话往下说,因为王俊凯好不容易和他见面还主动说话,他当然要把握机会!然后他说我不知道啊,你给我讲讲呗!

然后王俊凯就巴拉巴拉讲了个故事,就是讲那个大人,他有一个远房的侄女,侄女在比较远的一个城里居住,长的还不错,是个beta,他们家邻居,有个儿子,长的也不错,学识也不错,然后考中了进士,就到京城里来了,还和一位礼部某位大人的小女儿成亲了,两个人过的很美满。然后那个侄女呢,她因为要来采访这位远房的大伯,也来到了京城,因为她一直喜欢那位中了进士的仁兄,所以她也想嫁给那个人,可是人家生活很美满啊,所以呢,就不同意,然后这个女的呢她就老去拜访
那位礼部某位大人的小女儿,还和她成为了闺密,天天在自己的竹马面前晃荡,想要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呢她的不良心思就被发现了,然后呢她被众人谴责,只好选择出家为尼,一辈子被别人看不起!

故事讲完了。

讲故事途中呢,王源就一直是:嗯嗯,啊,这样啊,怎么这样了呢?恩,然后呢?
特别捧场。

最后小圆就开心的感叹了一句没想到你还有说书的天赋讲的太有意思了,笑得特别好看,愣没有往自己身上想,其实本来也不应该往他自己身上想啊,毕竟现在的王源满脑子都是追到王俊凯,根本想不起来自己曾经为了陈冠宇要死要活[笑哭]

小卡非常挫败,就下逐客令了[笑哭]

屋里源源非常委屈,根本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话了[我他妈爆笑哈哈哈哈哈哈梦里的场景特别有意思可惜我讲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隔两天王俊凯又想了一个故事教育王源回头是岸[哈哈哈哈]

然后好像是一个佛教的故事,就是说什么一个女孩儿乞求了佛祖她要变成树一百年然后只为和心上人见一面什么的,我记得这个故事挺有名的,但是我记不太清楚了,然后最后的时候呢那个女孩儿放弃了,然后佛祖说这样另一个男孩儿不用再花多好多倍的时间去等你,他们两个就在一起了。

这个故事的寓意大概就是,向前看,不要想曾经那些悲伤的回忆,你可以回头看看我啊,我为你付出了很多呀!

结果王源居然以为这是王俊凯在拒绝自己,他以为王俊凯说,王源你不要再喜欢我了!其实你身边还有一个默默为你付出了很多的人!你们两个其实非常合适!

但是王源没有想要放弃,他只是非常疑惑王俊凯说的那个人是谁,在自己身边的侍卫还有几个关系还可以的郡主里面来回筛选都没有找出来[我他妈要笑死了]

后来找不到人王源就暂时放弃了,他决定等到追到王俊凯以后再问他,毕竟目前天大地大追到王俊凯最大!然后第三次讲故事,王源很严肃很认真的对王俊凯说,其实你告诉我的那个故事,对于那个女孩子和另一个男孩儿的结局,他是不赞同的,因为付出和回报不一定是等价的,也许女孩子会为另一个男孩子付出的那些所感动,但是那并不一定会让女孩子爱上那个男孩儿,女孩子能为她一直爱的那个男孩儿做出这些付出,本不打算要求那个男孩子回报,而且以她的深情肯定能做出更多付出,并不会随便改变喜欢的人。

于是事情到这里就大条了!首先我们来理一理思路,王俊凯用那个女孩子比喻的是王源,女孩子一直深爱的那个男孩儿,是陈冠宇,而一直默默付出的另一个男孩儿是他自己,王源理解对了那个女孩子是他自己,但是他以为女孩儿一直深爱的那个男孩儿,是王俊凯,而一直默默付出的另一个男孩儿,他不知道是谁[乌龙了][所以就造成了误会]

于是王俊凯认为,王源听懂了自己的比喻,而王源想要对自己表达的他的态度是,我就是喜欢陈冠宇,我为他付出再多都没有关系,因为我喜欢他,而且我喜欢他这么多年了,不会轻易改变这份感情,至于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是感动的,但是这并不能让我爱上你。

本做梦的girl看到这里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是无奈又是特别着急,这种误会真的让我非常的无力[摊手]小时候看偶像剧的时候,每次男女主角遇到这样的误会,我就恨不得穿越进去解释清楚了[笑哭]

好吧,我们继续说,然后王俊凯心灰意冷,又特别生气,你说你都不喜欢我,这么明显的拒绝我,那你天天来粘着我干什么?我觉得王俊凯之所以会安排那个女孩儿和另一个男孩儿在一起,就是因为他以为王源粘着自己是因为喜欢自己,他想暗示王源,我们可以在一起……but。

然后王俊凯干脆连半个时辰都不给王源了,此时此刻,我们的天龙哥又是一个大写的懵比,我又做错了什么?

后来我们的小卡就出征去了,他自请要去做镇远大将军到边境镇压叛乱,emmm儿子留下了。

然后皇上就让他去了,那个边境呢,就是岭南附近,源源特别想跟他一块儿去,但是不行,因为国师不能不在京城,国师是人民的支柱和信仰,非常的重要,然后他没有办法就只能留在那里,他决定天天给小卡写信

然后小卡这一去啊,就是七年,这七年里呢他把边境治理的是井井有条,特别的有秩序,让百姓们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这个摄政王呢也特别的受人民的爱戴

然后这七年呢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比如说小卡他遇见了岭南王世子的亲爹[是个Alpha和小卡年岁差不多的],然后他才知道了岭南王家族的秘辛,那就是我昨天讲的那一段辛酸的故事,他表示非常的心疼岭南王世子,然后呢,他又和这位仁兄聊的比较嗨,于是他们两个就成为了非常好的好兄弟……虽然严格来说他们两个的性别是不一样的,然后他们两个就组成了同盟,决定要反对造反,维护岭南王世子继位岭南王!

然后呢这位名义上岭南王的正君,实际上却非常的花心经常出去花天酒地,而且还想拐带着小卡一起去花田酒地,然而实际上小卡没有那个功能[是要笑死我]而且就算有那个功能,他也不是那种出去乱搞的人[表示中一次奖已经够了]

然后小卡经常自己喝酒,也喝醉了不少回,从他的醉话中,他的好兄弟就套出了他思慕国师多年未果的事情,再结合一下他平常洁身自好,以及有了一个生母不详的儿子的真实情况……他轻易就推断出了儿子是小源的……并且通过缜密的推断推断出来了,王俊凯其实是个Omega……

[至于小柿子在凯源剪不断理还乱的时候去哪里了,表示这可能是我的梦的一个bug,不管了,可能在皇宫吧反正我思考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笑哭]

以及在这里,我突然又想到一个点,王源一直以为王俊凯是个Alpha,但是他想通了自己喜欢王俊凯以后,想都没有想王俊凯的性别就要追求他……表示这一点其实非常的戳我[笑哭]因为他喜欢你,根本不在意其他的因素,在他的心里他们两个没有在一起的原因,只有心上人的观点,没有什么身份地位性别之类的玩意儿,特别纯粹,也可能是对自身的一种特别自信吧,那些东西都无所谓,我能保护你,只要你同意。

当然啦,小卡自己也能保护自己,但是这真的是恋人之间非常能给对方安全感的态度。

……emmmm我发现这个梦真jb长[气哭]可能还有04吧[绝望]我这个话唠可能没救了[绝望]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我自己瞎jb逼逼了很多[气哭]

但是我这属于……控记不住我寄几啊[绝望]而且有很多情节我都没想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比如失踪的小柿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梦境十大未解之谜之首!

哈哈哈好啦我吃早饭去了待会继续!

评论(2)
热度(16)

© Roki(钟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