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山前有路,水到渠成

你的钟渝子

本宝宝才不是蛇精嘞 上

[零]

       从前在美丽的月宫上,有一位美丽的女子,叫做嫦娥,她养了好多好多玉兔,闲暇时就把兔子挨个扔下去,搜集人间的话本子和逸闻趣事讲给她听……

[壹]

       从前在美丽的月宫上,有一只兔子叫做邬童,他爱好是睡觉,一睡好几年,于是在他睡的正香的时候,嫦娥把他扔到了人间。

[贰]

       天界的太子殿下班小松,一直没有名字,因为天帝天后成日腻腻歪歪,一直想不起来给儿子取名字,天帝姓班,天后姓松,就被众人叫做班小松,一叫叫了五年。

       太子殿下十分早熟,天资聪颖。他那一双不靠谱的爹娘因为懒,所以每月初的时候,一留就留下一整月的课业,十五天过去,所有的课业都做完了,所以太子殿下就下凡了。

[叁]

      虽然太子殿下天资聪颖,但是他仍旧是一介五岁的幼龙,龙须和龙鳞都还没长出来,看上去跟一条金黄色的蛇没什么两样。

       邬童大爷每天的日常工作时间表,如下:
       巳时,起床开始工作
       酉时,碎觉

       毕竟嫦娥没有给什么经费,只在望月山山顶上的小木屋里,准备了足够的笔墨纸砚,供玉兔们抄书用,所以玉兔的工作就是,在集市上找到话本子,背下来,回到工作室,默写下来,或者,向人类打听异闻趣事,背下来,回到工作室,默写下来。

       太子殿下随机降落的地点不巧,正是在望月山的山顶上,小木屋的屋顶上,由于重力加速度和惯性,太子殿下一个自由落体的动作砸在了屋顶上。

嫦娥造的豆腐渣工程,怎么可能经得住太子殿下这一炸呢?于是屋顶,漏了。而这个时辰,不巧正是酉时,即,邬童准备碎觉的时辰。

       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的玉兔大爷,目瞪口呆的看着木头渣中的太子殿下,太子殿下抬头,环顾四周,和邬童同时愣住了。

       许久邬童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了太子殿下的“七寸”,把仍然懵懵哒的太子殿下一把提溜起来,“一条……金黄色的蛇?”

       被这一抓弄清醒太子殿下怒到飞起,一甩身子一下子就把他抽飞了,邬童撞在了墙上,于是这幢豆腐渣工程,彻底塌了。
       飞走的邬童来不及感叹这豆腐渣工程的脆弱,也来不及唾弃嫦娥这个黑心老板,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我明明抓住了他的七寸……难道他真的不是蛇啊……”

[肆]

      “你害得我没地方睡觉了。”邬童对对面已经化成人形的太子殿下说。其实这个小蛇精长的还挺好看的,瓷肌玉骨,杏眼丹唇,墨发如瀑。如果不是看了他的原型,他真感觉这是一个勾人的狐狸精了。

       “我没钱。”太子殿下双手一摊傲娇地嘟嘴,但是他从小受到的高等教育,不允许他无故弄坏了人家的东西不赔偿,所以他很惭愧,现在只是傲娇而已。

       “那你只能留下来给我建房子了,小蛇精。”

       “你才是蛇精呢,哼。”太子殿下又傲娇了,“你应该叫我天龙哥!”

       “噗,”邬童从善如流,“好的,小蛇精。”

       别跟这个凡兔一般见识,别跟这个凡兔一般见识,天龙哥默默的在心里一遍遍告诫自己。

       当邬童搭完最后一根圆木,终于发现,小蛇精不见了,跳下去,一看果然已经躺在木床上睡着了,一张小小的单人床被他成大字状睡得满满当当。

邬童青筋暴起,但是也无能为力,只好化身为一只月白色的玉兔,睡在了太子殿下的旁边。

未完待续

刚刚整理撸否的时候不小心把这个短文给删了[蠢死了][笑哭]所以重新发一次[笑哭]

这么傻白甜的文风真是为难我[笑哭]
嗯,这个就用来做老王的生贺好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ki(钟情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