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山前有路,水到渠成

你的钟渝子

那就私奔吧03


——照顾好你们俩,无论如何我们都支持你。

第二天正是周末,闹钟八点整把王柔叫醒,看到星期六的字眼,她一如既往地打算再睡会儿,毕竟昨天晚上忙活好一会儿,凌晨才睡,嗯,忙活啥来着?王柔闭着眼睛迷迷瞪瞪地回想……然后“腾”地坐起来,使劲揉了揉睡僵的脸,强迫自己清醒过来,忘了忘了,王俊凯和王源昨天被托付给自己了,儿咂还在隔壁!顿时,那种作为“老母亲”的心情又出现了,超级想睡懒觉可是还是要起床给儿砸们做饭啊……

王柔任劳任怨地爬起来,闭着眼睛迅速地完成了洗漱换衣服,王柔十分钟后出现在楼下客厅,没想到王俊凯和王源也一副刚起的样子出现在楼下的卫生间门口。

两个人完全一副崩溃脸。

“……咳,怎么了?”王柔忍笑看着王俊凯和王源一头乱毛没刷牙没洗脸的样子问。

“我们没带毛巾牙膏牙刷牙杯。”王源打了个哈欠解释道。

“还有洁面乳,护理用具。”王俊凯明显一副洁癖发作不好好洗漱护理不能活的样子,死气沉沉的。

王源表示他只想多睡会儿觉。

啊,这倒是个问题,这俩人私奔过来只带了手机,日常用品得买啊!王柔家里只有住酒店时赠送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套装。

“你们先将就着用一下,我待会儿出去给你们买,”王柔把两套一次性洗漱用品套装塞给王俊凯和王源,看着王俊凯的处女座嫌弃脸,哭笑不得地偷偷对王源说,“源源啊你跟老王讲一下咯我没办法啊。”

“好啦柔柔你放心吧!”王源也很无奈地冲王柔眨眨眼,关上了门。

王柔站在门口,听到里头一阵安静后传来王源带着笑意的薄荷音:“现在高兴了没?”

还有别扭的处女座低低地小结巴:“快,快点洗漱。”

收到一万点虐狗暴击的王柔表示并不想猜测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捂着心口去做饭了。

用平底锅煎得焦黄的葱花儿裹蛋脆饼,撒了黑胡椒粉的生菜拌鸡胸肉沙拉,打两份减脂水果泥,倒一杯苹果醋,简简单单地早餐很快做好了。

王源吃地心满意足后对于王柔的一点儿崇拜之情油然而生,这可比公司里提供的零脂减肥餐好吃多了!

王俊凯吃完了很自觉地帮忙收拾碗筷洗碗。

“哇王俊凯没想到你这么贤惠!”王源对王俊凯自觉的行为赞不绝口。

王俊凯动作不停,只甩给半躺在豆袋上的王源儿一个白眼,“下一顿你刷。”

“噗,”王柔坐在地毯上忍不住笑出声来,趴在桌子上看着王源调侃他,“污里俊俊如此体贴,源哥是不是也要体贴一下劳累做饭的本仙女呢?”

“啊——”王源无奈的仰面长叹,“好吧,谁让源哥是实力宠爱你们呢。”

“哈哈哈哈哈是的是的,污里源哥实力宠,”王柔一边笑着附和他一边拿出手机点开备忘录,“待会儿我出去给你们买日用品,除了毛巾牙具你们还想要点儿啥?衣服和护理用品我叫豆豆给你们寄来。”

“啊,给我买个ipad,”王源想了想,“不行还是再买个笔记本吧,不然王俊凯老是抢ipad打游戏,我给你微信转账啊!”

王柔立刻就收到了王源转账过来的两万块钱。

以及一条留言:

顺便偷偷再买点零食给我

王柔简直要被王源逗笑,立刻回复过去:

不敢,你当王俊凯死的?

王源立刻回复她,还附带了一个安安的表情包:

你偷偷买嘛~别让他看到嘛~求你了~

[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第一位啊].jpg

没商量没商量,你要零食找王俊凯,他不是说了嘛,让你吃,你太瘦了!

王柔看到夏常安的表情包差点笑出声来,一边憋着笑一边回复王源。

王源看到这个也很无奈:

王俊凯已经变了!他变得跟我妈一样!他嫌我胖还嫌我吃的少!

[安安式暴哭].jpg

王柔背对着刷碗的王俊凯笑倒在桌子上:

王俊凯知道你沉迷夏常安的表情包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我说我最喜欢他演的夏常安的角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还在一个采访里说他最喜欢夏常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因为表情包最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柔:

啧,这莫名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感觉真是

不过2333你不怕王俊凯知道了恼羞成怒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

他很好哄的跟童童一样好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怪你我都停不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这边洗碗效率很高,又快又干净,处女座,就是这么棒!

把厨房收拾好了以后他走到客厅就看到王源和王柔纷纷笑得不能自已的倒在豆袋和地毯上……

于是王俊凯好奇的拿起了王源掉在厚厚的地毯上的手机往上一翻……

王柔飞快的逃出惨案现场,跑到家门口的时候还能听到王源被王俊凯收拾到哭的声音……

唉,被不停的挠痒痒实在是太痛苦了。

任劳任怨地买好了笔记本和ipad,又买了全套的洗漱用具,顺便买了点儿新鲜蔬果,王柔双手都拎满了东西,思来想去还是打算打车回家。

商场门口的计程车多的是,她随便挑了一辆就坐了进去,“师傅,去开元路八十号。”

“好嘞!”

司机师傅是个中年大叔,很热情健谈,王柔坐在后座上挺尸,大叔就自来熟地和她搭话:“小姑娘,你怎么买了两个电脑啊这么高科技!家里大人放心嘛让你一个人出来买这么贵重的东西?”

王柔心里立刻警惕起来,这是可非常时期,她就知道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打探消息的来了,不过,任何一点儿消息都不能走漏,她面上还是一副疲惫和不满的样子:“大叔啊,我都20啦!在一家公司实习呢!公司里的电脑坏了都欺负我,让我周六带出来修,我还得买菜和新日用品,可不容易啊!”

“唉,职场都这样,欺负新人,不容易不容易,谁都不容易啊!”大叔附和着。

“唉……”王柔叹息一声,戏要演全套,但是这有些拙劣的演技不知道有没有被看出来,但是她的内心已经有些确认,这要么是公司放出来找人的,要么是收了钱拜托留意周边的,事情有点严肃了。

不过还好,开元路八十号这栋写字楼的二楼确实是一个小公司的地点,是她同学的哥哥连同他几个同学开的,主要负责网页设计和游戏程序什么的,反正就是一群黑科技大佬。

今年寒假她还经常来这里混,端茶倒水买东西什么的,求得大佬们教会了黑微博账号和QQ微信之类的帐号的本事。

下了车付了钱,王柔直上二楼,果然一群大佬一起开黑玩儿的不亦乐乎。

“哟!小柔?你怎么来啦?”赵妍妍,也就是王柔的同学,正在画画,看到她非常惊讶,“这可是周末啊!你居然出来了?还买了这么多东西!”

“唉别提了,说来话长,总之我被人盯上了你开车送我回去吧。”王柔把东西往沙发上一扔,自己也砸在了沙发上,累的直喘粗气,不但热,东西沉,最重要的是心累啊!

“我的天,你也是大佬啊!”赵妍妍感叹一句,很默契地不多问,果断地从书包里拿出了车钥匙,她的车牌子据说是挺有名气的大牌子,但是这些王柔都不care,她关注点是赵妍妍的车玻璃窗贴了深色防晒膜,安全。

“走吧走吧,太心累了!”王柔拎起东西,跟着赵妍妍从后门往下走。

车子从地下车库里开出去,很嚣张地在路上开出一片“沙尘暴”,王柔透过车窗向外看,果然,那辆出租车还停在楼下,司机仰视着二楼的方向在打电话,但是距离太远,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安全到家,谢过赵妍妍,王柔这才松了口气。

已经快十二点了。

王俊凯正拿着王豆豆小时候用过的那把吉他手把手地教王源吉他,两人的笑容少有的是纯粹的开心,和对彼此永远藏不住的温柔感情。

“嘿蠢死了你王源儿!”嘴上说着蠢,可是眼里的却没有一丝不耐烦,抓起王源的手放在正确的位置,也不放开,三只手指一起弹出一个撩人心弦的音符。

“你才蠢啊,你刚学的时候还不如我呢!烦死了你,”王源反驳着,却没有挣脱这只手,乖乖地被王俊凯抓着手勾弦。

王柔走到鞋柜那里换鞋,王源看到她不禁有些脸红,但也大大方方的没有什么扭捏情态:“柔柔你回来啦!”

王俊凯也起身接过王柔的东西:“谢啦,不过,你没给王源儿买零食吧?老给他吃零食他就容易不好好吃饭。”

“放心啦,没有买零食。”王柔笑笑,一瞬间仿佛之前的害怕和什么其他的负能量全消失了,没什么好怕的,我们还保护不了他们吗?

现在的他们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可以好好放松,而自己回家后就能看到他们,正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就像两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不用和狼心狗肺的公司斗智斗勇,也不用在满是肮脏利益娱乐圈里面对勾心斗角明争暗害里苦苦挣扎,多好啊,如果可以的话,这样的时光还要再长一点,再长一点才好。

“今天我们吃鸳鸯锅怎么样?”
王柔撸起袖子,兴致高昂地问。

“好啊好啊!”

“好。”

说干就干,放锅烧水,准备配菜和各种酱料,还有刚刚王柔买的一大瓶炖苹果汁,三人纠结一番决定吃香辣和番茄锅,两边都是红彤彤的汤,飘着金黄色的姜片和各种香料,王源的兴致尤其高,一开锅就拿起一盘一盘的鱼蛋牛丸羊肉片牛肉片和各种涮菜放了满满一锅,王俊凯老妈子一样守在旁边:“小心点儿!溅到身上怎么办?少放点儿吧咱们吃不了……辣子不要那么多!你嗓子还要不要啦?”

“好烦啊你,这么啰嗦!”王源撇撇嘴,堵王俊凯的话张嘴就来,“你想想我都多久没吃火锅了老王!你就不心疼我吗!就这么点儿辣子简直是瞧不起我这个重庆人!算了我不跟你说我要吃火锅!”

王俊凯无奈地在旁边给王源夹菜:“好好好你最厉害了,吃点儿烫生菜清清口……你吃慢点儿没人跟你抢……辣到了吧?快点儿喝口果汁!”

王柔:嗝。

这份狗粮很足,很足,你们这么在本姆妈面前秀恩爱好吗?

一顿火锅吃了快两个小时,三个人都吃了一身大汗,很爽,酣畅淋漓得爽!

这顿饭又是王俊凯刷碗,完全是因为王源同学已经饱到摊在豆袋上动不了了,因为后来……王源强制要求王俊凯又添了一袋鱼蛋和半袋羊肉片,剩余的小半盆生菜和果汁被扫荡得一干二净,调了半瓶酱汁儿都被蘸完了。

按理说王源平常在外头吃饭从来不会吃这么饱,因为吃饱了容易变得懒洋洋的,还会犯困,就容易误事儿。但是今天真的是吃的很饱很饱,大概是这样纯粹的开心的气氛真的让他很放的开吧。

“小圆啊,这几天你们可都要小心些啊,不要出门了,在家呆着吧,需要啥我给你们买回来,我明天下午就要回学校上课了,”

王柔一边儿给自己揉肚子一边儿交代王源,也许是因为看着儿子吃饭太勾人食欲了,她今天也狠狠地吃撑了,此刻也是有气无力地躺在豆袋上,

“什么出租车司机或者是来讨水喝的流浪者都别相信!这附近又不是只有这一家店,店门都不开他还非要进来肯定有问题的!”

“……知道了知道了……”王源同样有气无力。

“早饭我会给你们做好,但是下周的每个中午我都要留在学校上课,午饭你们自己看着做点儿吃,实在不行我前一天晚上给你们做好了,还有晚饭啊,我七点回来,你们要是饿就先吃点儿别的,我回来做饭。”

“好的……”

“能跟你们爸妈那边儿联系了吗?还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联系一下,报个平安,别让老人家担心。”

“……”王源沉默。

王柔扶着豆袋站起身来:“你们爸妈肯定也会支持你们的,哪家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会理解你的,那边儿还有豆豆呢,放心吧。”

“……嗯。”

“真乖,好啦,我上楼歇会儿去,你们待会儿也睡个午觉休息休息,连续工作这么久好好放松。”

王俊凯洗完碗,提着一个豆袋坐在王源儿旁边,力道适中地帮王源儿揉肚子:“好点儿没?”

“嗯,”王源还是闭着眼,“老王咱们联系一下爸妈吧。”

“好啊,第二天了”王俊凯也听见了王柔刚才的话,心中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暖暖的,这样来麻烦一个比王源儿还小的女孩子,对方还为他俩想的这么周到,这种被关心和爱护着的感觉真的是他自从做了小队长以后很少感觉到的。

就像可以肆意犯傻任性,也会被妈妈各种宠爱,所以王俊凯你到底一直在端着什么高冷形象呢?还是露出你那傲娇单蠢的真实面目吧!心里的小人儿嘲笑自己。

啧,好不爽,但是说的真TM对啊。

正好试用下刚买的ipad,王源登上微信就发了视频邀请过去,一会儿就接通了,两人的父母居然在一块儿呢,两人辨认了一下,都在王源家里。

俩人认错似的一齐说了句对不起就低下头再无声音了,倒是把四位家长弄得哭笑不得。

“你俩这是什么态度?对不起有用?”源爸从小对王源严格些,人长的也严肃,这么威严一句话吓得王源条件反射就是一哆嗦,王俊凯立刻在几位家长看不见的地方揽过了王源的腰,握住了王源的右手。

“你什么态度?”还不待王俊凯给王源儿说话,王源妈妈就不乐意了,狠狠地在源爸腰上扭了一把,“俩孩子大老远的在河北不知道吃住好了没有,你怎么回事儿?不是你儿子?”

“哎哟小芳你轻点儿,我,我这不是不会说话嘛,唉唉你说你说,你来说嘛……轻点轻点儿,松手啊当着孩子面儿呢……”
嗯……但是严肃的老爸还是对源妈很没招儿。

嘿嘿嘿,两个小孩儿低下头偷偷地笑起来,肩膀一抖一抖的。

“小凯,源源,我呢,虽然很生气你们这种说不干就不干的撂挑子行为——你让大家多担心啊?但是我也能理解,你们苦啊,累啊,”源妈一向看得透彻,想当年两人在卧室里接吻被凯妈看见被迫出柜的时候,也是源妈最早接受,并劝开了所有人,

“我知道,你俩不想让对方受一点儿委屈,我们也是,因为我们都是爱你们的,所以,照顾好你们俩,无论如何我们都支持你们。”

“嗯……”两人都有点儿红眼眶,爸妈总是这样,没有限度地宽松他们,尽一切力量去保护他们,这样的话,他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啊。

“你们那儿还好吧?听豆豆说,是她表妹在照顾你们?不要事事都麻烦人家小姑娘,也要知道谢谢人家,啊。还有,生活费够不够?不够给你们打点儿钱过去吧?还需要什么你们说,豆豆给你们寄过去,别荒废了学习,胡吃海塞的坏了身材,还有啊,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听豆豆说那小姑娘叫柔柔?还是你们的粉丝?让她看见你们平常在家的样子指不定多嫌弃你们……”

凯妈也叮嘱起两人,王源超级无奈,人家也是亲妈粉啊,而且每次听凯妈说话都能想到王俊凯,终于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老妈子模式一上身就啰嗦个没完了,都是凯妈遗传的啊!

……接着,凯妈和源妈轮番上阵,整整念叨和叮嘱他们一个多小时,听的两人头都大了,一个来自公司的电话又打断了他们,关掉视频,两人同时长长的叹口气。

“好啦,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就该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王源突然一拍王俊凯肩膀,干劲十足,“别忘了,我们还要整垮时代峰峻!”

“嗯。”王俊凯冷静地回复了一个字,就把王源揽腰抱起,“走了睡午觉。”

对于王俊凯时不时这种A气爆棚的行为,王源早就习惯了,左手揽住王俊凯的脖子:“俊俊我们走!”

“哟宝宝不错啊。”

“我靠你干嘛!”


5000+了啊啊啊啊啊快6000了天哪!

我现在写文越来越长了恭喜我自己。

嗯是在等我家猫绝育手术的途中码的

所以大概情绪来回变?

评论(8)
热度(8)

© Roki(钟情儿 | Powered by LOFTER